今天參加了鄉鎮舉辦的「方口獅玩印」,帶領小朋友來趟知識性的親子活動,一開始活動現場就擺滿了免費的有機蕃茄供大家食吃(真的不錯吃,尤其是紅的),活動一開始是由一位解說員跟大家介紹整個早期碾米廠的製米過程是如何的繁雜及不簡單,老祖先是靠著經驗製作出我們每天食的米飯,而現今製米技術經過不斷的研究改良,很多的設備器具已跟不上現代的腳步而退居幕後當個永遠的英雄;而緊接下來的是小朋友玩印時間(方巾60*60),先經由老師的指導教學後,再讓小朋友自由發揮玩出自我風格,原原跟妹咩玩的很開心,但大人很累,因為只要一換色我們就要幫忙洗板子,每完成一樣作品就要風乾一次,玩印出來的顏色真的很好看,也讓小朋友體驗不一樣的手動作品真的很值得參加哦!!

2015.12.13 方口獅  

2015.12.13 方口獅玩印  

傍晚回到家,妹咩說媽咪我們可以做聖誕樹了嗎?在採買聖誕樹材料時,我跟妹咪說今年我們來點不一樣的(白色),妹咩問我是不是像下雪一樣,我說對呀!我問他還希望在樹上加點什麼呢?他說紅色的,於是我將聖誕樹做好,後製的裝點就由他們兩個小傢伙完成,其實親子活動就是這麼簡單哦,你看我們家的聖誕樹是不是很漂別呀~~~

2015.12.13 製作聖誕樹  

晚上接著準備妹咩說英文故事的比賽倒具,我負責畫,小朋友負責塗,時間(咻~)就轉到了九點,寶貝收工了,剩餘的明天再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ndy大小事 的頭像
    mandy大小事

    mandy大小事

    mandy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