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車上我問哥哥國語比較難還是英語比較難,哥哥說國語比較難,我說你每天都用國語在說話練習,國語應該比較得心應手吧,怎麼會是國語比較難呢?他說你看那個國字多難寫呀,英文簡單多了,暖暖說他覺得國語比較簡單,因為老師只要唸,他就可以知道是幾聲,哥哥說等你寫國字的時候,就知道國語有多難了,你現在寫注意無法體會~~

我又問哥哥你今天考試ok?哥哥說他考前會再複習一下,應該是沒問題,我問暖暖你今天聽寫ok?她說沒問題呀,我說你們班有沒有同學每次都考100的呀,她說有呀,就她呀!我說暖暖呀,呈述事實是對的,但也要懂得謙虛哦

晚上載他們從安親館回家的路上,暖暖給了原原愛吃的殺琪瑪(就知道你是愛哥哥的),但下一秒他們又開始鬥嘴,暖暖生氣不想要給原原糖了,跑過去要跟他拿回來,但原原並不想要還他,於是就聽到哥哥說:媽咪暖暖沒有乖乖坐位子;快回你位子上坐好;你快點回去啦…之類的話,但暖暖就是無動於終,原原生氣說:我說的話,你是聽不懂哦!暖暖神回:我現在聽不懂中文啦,你要跟我說客家話我才會聽的懂,原原……(一群烏鴉飛過),原來載他們回家可以聽到這麼多有趣的對話,真的很值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ndy大小事 的頭像
    mandy大小事

    mandy大小事

    mandy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