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年假特別的短只有(六天)

除夕-回台中早上十點上國道,因為有實施高承載三人以上才行上國道,高速公路開起來特別的順暢,回到台中我們先到新社去買伴手禮香菇,再帶小朋友回台中看阿公跟姑姑,小姑人真好一早就把所有東西都準備好,而我卻只有回去吃個飯,當天我們就回來了,晚上家裡吃火鍋,大家很開心的慶祝過年,吃完飯後我們包了紅包給(我爸)(我媽)及小朋友們,我哥卻又買了一組的車車跟一組的芭芘送原原跟妹咪,讓他們過年開心的不得了,重頭戲來了,就是每年我哥又會給我們每人一張刮刮券看看今年的手氣如何,果然我們一家只有中100元(哈~~),接著我哥又拿出了莊家抽抽樂給大伙兒抽,眼看有著100面額跟50面額,每一抽5元,我們那二隻卯足全力抽抽抽,結果裡面居然沒有100元的碼號,果然是玩遊戲莊家都是不會虧的啦~~不過這個除夕的圍爐氣氛(好玩、有趣),我哥真行今晚~讚啦

初一-一如往常早上先到樓上去燒香拜拜,下午我們到內灣去走走,那兒的人真多或許是因為天氣很好吧,我們在那兒吃吃喝喝逛逛,大家玩的好開心,我買了一個「草莓盆栽冰淇淋」給他們吃,他們吃的好滿足(me too),說真的還真好吃內,後來我們走進一家復古的店家,裡頭賣的都是我小時候的同年回憶,兒子跟妹咪同時看到抽抽樂,這次我兒子說他要做莊家(這小伙子很聰明哦),晚上如他的夢當起莊家,但裡頭有一個彩虹糖他最喜歡的,被舅舅抽走了(開始臭臉ing)~但事實又證明了一件事,莊家真的會賺錢哦(獲利70元)

初二-應該是姑姑回娘家的時候,但今年改為初三,所以我們就跑到竹北的「千葉火鍋」吃大餐嘍,用餐時間二小時,這兒真的什麼都有(想的到的都有),吃的我們飽飽飽,接著我又到a la sha買了件新衣跟新褲,當然過年不忘刮刮樂(做公義ing)~

初三-陪哥哥回苗栗的親家公家,順道去客家大院走走,原來在100年的燈會主燈玉免在這兒,這兒規劃的真不錯,每一條路都挺大的所以走起來特別的舒服,小朋友在這兒也可以耗耗他們的體力可說是一舉二得呀,客家園區就沒這兒來的好,只能說這兒的建築很不錯,二者相比只能說一個在屋外,一個在屋內,但相同的事這兒都沒什麼東西可以吃,最後我們來到竹南的喫茶趣享受中晚餐時間,大家吃的很開心,今天又剛好是四姐跟大侄子的生日,晚上我們也在生日快樂中渡過,真的是過年中的另類趴~(吃蛋糕)

初四-我跟大姐還有原原跟妹咪來到綠色小徑,真是一條不是挺好開的路,幾乎都不太能會車,我們將車子停在第二停車場,面對著我們的是一處很高很高的阧坡,說真的不知是年紀大,還是體力不行,真的走起來挺累人的,好不容易爬到上頭,問了一下剛好有位子,很開心的坐下來點著我們需要的飲料,這時的我最需要一杯冰水,但服務人員卻告訴我們說如果要點飲料的時候,需要一小時以上的時間製作,因為前面排太多人了,(天呀)我們簡單的喝完白開水跟買了一包的手工餅乾後,決定回家吧!問服務生說回程要怎麼開,他跟我說很上開,我們再次經歷了阧坡,這次是往下走,下去後妹咪跟我說他腳很痛或許跟哥哥說下次我們不要再來這兒了(真有趣),往上開我開到人家的果園去了,原來店員說的往上開是指另外一條他們店的路(真的被打敗了),回到家搓湯圓,因為我媽說晚上吃湯圓,今年過年真的不一樣,又吃蛋糕又吃湯圓,但都代表著圓圓滿滿~~

初五-我們來到保順安養中心看我外公,我外公年紀比較大了,為了讓他有更好的生活環境,我舅舅把外公接到這兒來,因為這兒有很完善的設備與人員,只要他們有什麼狀況的時候,他們都有專業的人員來協助處理,子女也不用太擔心外公一個人誰來照顧等問題,外公年紀大歸年紀大,不過頭腦卻很清楚,還知道自己的生日12/07/12(屬豬)你說可愛不可愛呀~~看完外公肚子也餓了「茄米酪」大餐我來了,慶祝兒子會騎二輪的腳踏車,我買了一頂超酷的帽子給他,他開心極了~~

年假六天就這樣結束了~~上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ndy大小事 的頭像
    mandy大小事

    mandy大小事

    mandy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