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8/20 反常了,以往都是我叫他起床,但今天六點他就把我挖起來,說他要喝奶,泡好奶給他心想,他喝完應該還會要繼續睡,沒想到,他喝完的時候居然跟我說,媽咪我要起床了,不是吧!我還想倒頭繼續睡內,沒辦法(我認命了)起床吧!他說要穿上學校發的衣服,幫他整裝好之後,他自己背起書包就跟我說上學去,我想不是吧!,還不到七點內,就這樣我今天一樣很早出門,因為他一直跟我說,媽咪你什麼時候要載我去上課呀~~

101/8/21 想說今天只泡奶給妹妹喝,因為哥哥昨天睡覺有吐(牛奶還是暫時不要給他喝好了)心裡這樣想時,哥哥看到妹妹喝還是跟著吵說要,問哥哥還會不會想吐,肚子會不會痛痛(我知道我現在問什麼得到的答案都是不會,沒有)算了,看哥哥狀況一切都算ok,泡了,喝完奶他會自已去刷牙(刷牙我已經擠好了),整裝完畢,他要求我說今天可以帶一台車車去學校嗎?我之前都會跟他說不行,會跟他說學校不行,或是車車會不見弄壞之類的,不過小朋友就是希望我可以問問老師,所以我寫了字條給老師,或許對他們來說他們比較希望是得到肯定的答案,所以我說好吧,今天讓你帶一台車車去,但是如果學校說不行的話,以後就不能帶哦,他說好,然後就很開心的上學去~~

FB Po文

昨天晚上,哥哥睡到一半會自己起來坐著吐(弄到床單又弄到被子),搞好哥哥之後,又睡到一半妹妹怎麼這麼燙,不是吧~爸比起來拿冰枕給妹妹,整個晚上就是顧這二隻,大人都沒有睡好啦~~但早上起來哥哥像是沒事了,妹妹也降溫了,二隻又在玩著各自的玩具,一切沒事。~我好像做了一場很累人的夢~
 
今天早上妹妹問我說哥哥今天還要上學嗎?我說要呀,妹妹走到哥哥身邊對哥哥說:「上學去要乖乖哦,要好好聽老師的話哦」,我聽了笑了,什麼時候他變成我的代言人,真是有趣....

101/08/22 一早舅舅跑進房間跟媽咪說二樓窗戶往外看就可以看到草泥馬,心想真的假的呀!!雖然還是很想給他睡覺,但這個名詞太吸引人了,索性還是起來看一下,印入眼簾的果真是草泥馬,看起來應該有十幾隻以上(在戶外散步),我趕緊回房叫醒還在呼呼大睡的哥哥跟妹妹,雖然他們還搞不清楚狀況,我在做什麼說什麼,但他們很配合的跟我一起站在窗前欣賞這難得一見的動物,看到動物的同時我知道他們完全醒了,因為他們會跟我說(媽咪他們在吃草)(媽咪他們在散步)(媽咪有黑色跟白色)…媽咪…(我知道此刻的他們比我還要興奮說),接下來當然就是按照慣例,準備他們上學該準備的東西,帶著興奮的心情出門哦~~

ps.上禮拜開車載原原去上課的時候,原原說媽咪你都沒有載我,我說媽咪現在就在載你呀,他說我是說我上完課你都沒有載我,我好希望媽咪能來接我下課,我說原原那媽咪答應你,下禮拜找一天媽咪會去接你下課,他開心的說好耶!!就是今天了,記得下課媽咪會去接你哦~~

101/08/23 賴床的小傢伙,叫醒他的唯一方式,就是有巧克力球哦(昨天買的泡在鮮奶裡,他超想吃的),果真馬上從床上跳起來,準備就緒後他開心的吃著他早餐,還說他要帶他的麵包到學校去,接著就跟阿公、阿婆還有妹妹說再見。在車上的時候,他問我說媽咪,為什麼還要上學呀!學校只有我一個人,我當然對他說,因為你長大啦上學才可以學到更多的東西,而且你上的學校只有小朋友才可以去的哦!他才回說好吧!

FB Po文:

昨天載哥哥下課,接著帶他去看醫生→買麵包→玩具店→7-11,接著哥哥問,媽咪我們現在要去那,我說回家呀!接著對話如下:
媽咪:「晚上了,我們要回家哦」。哥哥:「現在還天亮亮,你說什麼晚上呀」
媽咪:「哦,那天亮亮我應該要載你去上學內」。哥哥:「媽咪現在天黑黑了」
媽咪:「哦」。哥哥:「我今天上過課了啦」。媽咪:「哦」。哥哥:「嚇我一大跳內」。上學有這麼可怕嗎?~~
 
昨天經過哥哥愛吃的一家麵店,我跟哥哥說那家店關起來哦!哥哥生氣的說才沒有(他不能接受以後吃不到),我說真的啦!哥哥說那我以後都吃不到了,我說對呀!(耍脾氣中),我問他說店都關起來了,誰煮給你吃呀,他說『老闆呀』~最好是店都關起來了,老闆還煮給你吃啦~

101/08/24 一早先幫原原換上學校的運動服,因為今天星期五,妹妹今天也很早起床,一起來就站著跟我說媽咪我長高了可以上學去了,哥哥說妹妹你去睡覺啦!兩個小傢伙就是這樣一搭一唱,後來二隻同時去和室房看草泥馬,接著看起故事書來了,哥哥還會看圖唸故事,妹妹也跟著有模有樣的學起哥哥來真是有趣,出門時跟妹妹說再見,妹妹說他不要待在家裡,他說他不要一個人待在家裡,我跟他說你還有阿公、阿婆陪你呀,接著跟哥哥用很快速的步伐出門嘍~~

101/08/27 昨天看過醫生,醫生說原原偏瘦,就問我說他的三餐怎麼吃,我說早餐跟中餐在學校吃呀,晚餐在家呀,醫生說早餐在學校,我說對呀,因為課表中有寫明吃早餐呀!醫生說那應該是早點吧!!哇~~不是吧,難道我都沒有給他吃早餐~~原原,媽咪對不起你,上次老師有寫說你吃早點的樣子看起來很餓,媽咪還沒有去想說是什麼原因,直到這次醫生這樣說我才明白,難怪你會跟我說(同學都有帶麵包去學校,你也要?原原現在媽咪都會幫你準備早餐了,可憐的小傢伙,今天吃阿公昨天在costco買的五殼麵包+鮮奶巧克力球,明天吃什麼呢?媽咪想想……

101/08/28 今天哥哥睡的有夠熟的,我怎麼叫他他怎麼睡,我叫到喉嚨都啞了,叫到妹妹都起來了他還在睡(可能是做夢夢到不用上學了吧!),為了節省時間,唉!我只好在他睡夢中幫他換了學校的運動服,因為他今天有戶外教學,並告訴他說爸比現在在衛浴,你還不趕快起床,等一下就沒有人陪你在浴室中嘍,果然馬上起床了,出門前還吃了鮮奶配巧克力球,在路上我問哥哥今天想要吃什麼,他說他想要吃饅頭,於是我問他說是白的、黑的、紫的那一種呀,他挑了他喜愛的黑饅頭,很開心的上學去哦~~

FB Po文

1.今天哥哥問我說,媽咪我到底還要上學多久呀!!我很認真的回答他說,幼稚園三年、國小六年、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博士…等。結論:應該還要上很久哦~~
ps.同樣的問題他今天也問了阿公,妙的是阿公的回答跟媽咪一樣內~~
 
2.原來,學校的早點不是早餐,我現在才明白,難怪哥哥會跟我說媽咪我要帶麵包去學校吃(因為同學也都有帶),原來…原來…在這之前他都沒有吃早餐~~自責中~~

101/08/29 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今天草泥馬又出來散步了,原原見很開心,早上還會唱小星星,看來他今天心情真的很不錯內~~今天的早餐是吃著阿公做的饅頭,夠Q夠水準(真的可以賣了),但阿婆打的豆漿他沒有喝(這個也是高水準的),因為他還是喜歡吃他的鮮奶巧克力球,在來學校的上路他只有看見二台娃娃車,然後他說,媽咪我們今天會不會太早到學校啦(通常晚一點都可以看到4、5台娃娃車在路上跑)。

101/08/30 今天早上有夠給他會睡的說,叫他起來還給我生氣,還怪我說一直叫他的名字,妹妹都從浴室刷完牙洗完臉出來了,他還給我躺在床上(換我生氣了),但生氣歸生氣,該做的事還是要做,但哥哥轉換心情的速度也太快了吧,才刷完牙洗完臉,他就說媽咪我要穿什麼衣服去學校呢?然後會跟妹妹說哥哥要去上學嘍~今天還是說要帶早餐去學校,拿了阿公親手做的半顆饅頭,出門嘍~在車上還跟我說媽咪我明天還要上學哦~~

101/09/03 因為昨天哥哥發燒一整天,雖然說現在體溫有下降了,沒有再燒上去,但安全起見還是先看一下醫生好了,醫生說舊的不去新的又來,就是哥哥昨天發燒是新的病種,所以藥也換了,醫生建議今天還是在家休息會比較好(哥哥聽到開心到不行,因為可以待在家裡),而我只好跟哥哥說先去跟老師請個假吧,快到學校的時候可怕的事情發生了,我的手機不見了,哥哥說應該是在藥局,心裡不是吧,我怪哥哥沒有提醒我,這時我聽到哥哥小小聲的說(媽咪對不起),秀秀~媽咪沒有怪你的意思啦,好險回到藥局的時候,手機還在,我也順利取回我的手機,接著就是載哥哥去學校請假,哥哥也拿了一盒昨天我們去溪頭妖怪村買的伴手禮給老師,回到家了~這小仔看起來像是放牛吃草(開心極了),而我則是趕緊上班吧~~

101/09/04 今天早上還不到六點原原就把我吵醒來,醒來之後我也睡不著了,索性就開始例行性的完成起床該準備的東西,今天很早就下樓了,幫著一家人泡著好喝的咖啡,而原原則是吃完他的巧克力碎片鮮奶後就背起書包跟我說媽咪我要上學了,不是吧,我看著牆上的鐘(6:40am)這也未免太早了吧,索性跟他說老師還沒有起床啦,我們再晚一點點好嗎?但在這期間他還是三步五十就問說要不要出門了,今天他還帶著他星期日去妖怪村的牛奶糖說要去請同學吃,因為他跟我說媽咪我要分享~

ps.懂得分享的人,他並沒有損失任何的東西,相反的,他實際上是獲得的更多。

ps.今天哥哥說要上學,妹妹說媽咪我不想要哥哥去上學內,我說哥哥不上學你會跟哥哥打架,不知道這樣他們會更懂得相親相愛的說~

101/09/05 自從一開始生病到現在,還沒好過一天,昨晚又發燒了,因當時的時間是晚上2點,不想叫醒他的我決定用塞劑讓他退燒,但是技術不算很好,還聽到原原說:「好痛哦」,早上醒來泡了一瓶牛奶給他,剛喝完就給我吐奶,我的床罩及棉被無一幸免,心想還是再去看個醫生好了,因先前的都沒有吃好,所以今天我換了一家診所看,看看狀況會不會改善,因看他的狀況還很ok,所以決定看完醫生還是讓他去上課好了。~~

101/09/06 延續昨天的發燒今早起來狀況也還是一樣,體溫偏高,因為不能喝牛奶,阿公早上還特地為了他打了豆漿給他喝,說也其怪,本來體溫還偏高的他,在喝完豆漿之後,體溫居然慢慢往下降了說,或許是阿公的愛心吧(我是這樣想的啦)~~

101/09/14 寶貝日前住院+休養,今天終於又踏上上學之路,早上還是有一點點的難叫起床,因為他一直跟我說他想睡覺,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還是趕快先幫他換好衣服,因為在換衣服的過程中,他通常都會被我吵醒(我這招高明吧),準備就緒吃完藥,他很乖乖的坐在椅子上等我泡好咖啡帶他出門上學去哦~~

101/09/18 經過昨天一天的休息,看看他的狀況,應該讓他上課了,不然這樣放太多天了~~早上哥哥自己起床下樓,又自己刷牙洗臉臉,本來很開心的進房,但看到妹妹喝著奶瓶的時候,他說媽咪我也要,我跟他說你吐吐暫時不能喝,他完全聽不進去,開始不開心,鬧脾氣,盡說著一些為什麼我不泡給他,他又沒有吐吐的了,為什麼我就是不讓他喝,無法理解大人為什麼這樣對他,他哭了,但是我能怎麼辦,我必需要忍住,不能妥協的事,就是不能妥協(為娘的也都是為你好),他漸漸的認命了,吃完他的藥跟我下樓,跟我要了一塊白吐司,自己很開心的,他吃白吐司,妹妹說要吃邊,二個果然很互補一點都不浪費,上課吧!我的小寶貝~~

101/10/05 這禮拜他又只上一天課,因為腸病毒啦,醫生建議最好不要到學校去,而先前老師才在聯絡簿上寫說班上有一位同學感染腸病毒已經建議在家休息,所以他放假了,昨天回診,終於聽到醫生說,他明天可以上學了,太棒了~~老師也說好久沒有看到他,超想他的,不過就不知道他有沒有想老師啦(哈),可能是放假太多天了,早上依然叫不起床,不過不能懶就是不能懶,硬式把他從床上拉了起來,天氣有一點點的冷,所以給他直接加上學校的衣服,他刷完牙洗完臉後整個人就已經背起書包要上學去了,可是你媽我還要(刷牙洗臉+換裝+上粧+餵妹吃藥…等),所以他自己一個人先下樓等我了,所以我也用最快的速度把這一切都整理好,出門嘍~~

101/12/28 好久沒寫了,因為每天狀況都一樣(這是自己給自己找的理由),今天因為妹妹感冒要回診,想說哥哥的狀況也還是會咳嗽+流鼻涕,所以跟老師請了二個小時的假,帶哥哥一起看醫生,果然哥哥的症狀就是過敏所引起,又加上最近的天氣時好時壞,所以溫差變化大,就比較不容易好,沒辦法益身菌還是讓他持續吃吧,但該考慮買一台空氣清心機了,醫生說這個也可以有助於改善現狀,看完醫生,馬上就帶哥哥去上課嘍,下課的時候,爸比會去接他,他開心的不得了,因為他好喜歡有人可以接他下課說。

2013/01/09今天天氣很冷,也可能是因為這個因素,哥哥怎麼叫都叫不起床,但是泡好奶奶,他還知道要躺好喝,奶奶就跟酒一樣,喝完之後一樣不醒人事,怎麼叫就是不起床,索性還是幫他穿好衣服,沒時間跟他耗,趕快處理自己的事吧,時間到了,叫他起床下樓,就是不給我起來,不管了直接抱下樓,放在沙發上,他還真能睡把所有東西都拿上車又得回客廳把他抱上車,心裡想著,叫不起來就去學校給老師叫好了(哈,我有一點點的壞說),一到學校,我在車上大聲的說學校到了,他嚇醒了,搞不清楚狀況下,被老師帶下車,跟我說再見,一臉睡眼惺松的他,老師笑翻了,寶貝今天早點睡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ndy大小事 的頭像
    mandy大小事

    mandy大小事

    mandy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