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二個月前就已經規劃好的全家之旅,卻沒想到給一個莫拉克給打敗了,那天我們全家一大早就行新竹出發到台南,先到白河鎮的蓮花公園,卻看不到幾隻貓(意思是人很少)只有我們這家人跟另外一家人準備要離去的人,走到蓮花公園裡連拍照都不用擔心有人會破壞畫面~~~~,我們意思的在那兒拍了幾張值得留念的照片之後,我們就開車走人,因為再待下去景色依舊,因為就這麼大啦,接著我們來到台南著名的樹屋,那兒記載了當時台南人的故事,買了票進去參觀,參觀完之後我媽只有說了一句話,果然榕樹是不能種在屋子裡面的,我們家的小寶貝因為是坐在娃娃車裡面,所以他只能待在一樓上不了二樓,可憐的爸比只能在一樓陪著他,做媽媽的我因為肚子裡面還有一個,不太能抱他,所以只要自己上樓參觀嘍,肚子好餓哦,原來是中餐還沒有吃啦,我們離去前在那兒先研究等會兒要到台南那兒去吃好吃的小吃,因為之前食尚玩家介紹台南時有太多好食的料理,正在傷腦筋之餘我看到牆上寫著安平老街於是我們就出發前往該地,天氣還錯不錯,所以還有攤販在外面擺攤,我們也選了一間,酒足飯飽之後,我們開始悠閒散步在這條老街上,當地名產不知是不是冬瓜茶,總覺得到處都是在賣冬瓜茶內,我先生也買了一杯,果然不錯好喝,結束一天之旅我們入住萊庭會館,接著就是最精彩的好戲要上演了,聽說台南最註明的花園夜市即將展開,我們把物品都放入飯店之後稍做休息,我們就直接前往這個我想了很久的超級大夜市,聽說他只有星期四及星期六才有哦,其他時間來是沒有的,還沒有六點我們就到了,所以看到的攤位並不是很多,但是吃的大部份都ok了,所以我們的晚餐當然是在那兒解決的啦,只是天空不做媒,這時突然下起大雨,你可以想像下起大雨時,一手拿著雨傘一手推著娃娃車(因為爸比抱兒子)這樣的情景走路是一定很痛苦的事,不會吧,這時下起大雨讓我想要逛夜市的心情完全給打掉了,腦海中只有一個念頭,真想回飯店,所以我們二話不說打道回府,我的花園夜市就這樣沒有了~~~,回飯店看了新聞,明明颱風就是往北為什麼南部會下起大雨呢??不懂,也不想懂,只希望明天起床時,雨可以停了,大陽公公可以出來露個臉,果然天不從人願,隔天起來,雨下的比昨天還要大,到底要不要再前往下個目的地墾丁呢?二姐打電話去問的結果說,那兒很好,所以我們還是不管天氣多麼的惡咧就往墾丁去了,沿途雨只有越來越大的趨勢,但是我們已經沒得選擇只要哽著頭皮往前,終於來到墾丁風雨到大嚇人,只能說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墾丁可以不用擦防晒乳的一次,因為從頭到尾,太陽也沒出來過,唉~來到民宿迦南美地,他的景確時很漂亮但是他們的服務我只能搖搖頭,當天電視是不能看的,屋頂又在漏水,中途又停電,接著可怕的事情來了,冷氣的主機被大風吹壞了,所以冷風沒了,外面的風雨連當地的居民說都不曾看過,先生跟姐姐冒著風雨到墾丁大街上買了三商巧福回來給我們吃,接著當然就是沒有行程,因為那兒都不能去,第三天,風雨一樣大,我們只是從這家民宿轉到夏都當天中午是先生去買麥當勞給我們,入住之後大家先沖澡,因為下車時大家都淋溼了,稍做休息就等著吃晚餐,好險夏都的晚餐還算是吃的開心,電視一樣沒有但是有冷氣,卻沒水了,因為水管爆了,好險我們洗過澡了,接著就是明天了,一早那個早餐吃的我也很開心,果然就是大飯店,那個早、晚餐真的不在話下,旅遊結束了,卻聽到橋斷了,天呀,現在連回家的路都困難了,好險他們說警察會指揮往小路的方向行駛,但是老媽聽到這樣的訊息就是說直接回家,這趟旅程只能用悲哀來形容,第一次到墾丁沒有太陽,沒有逛到墾丁大街,與世隔絕了二天,回來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視才知道南部災情嚴重,這個『八八水災』真的大可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ndy大小事 的頭像
    mandy大小事

    mandy大小事

    mandy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